全球专家为创建更平等世界制定方向

2019塑造美好世界峰会
2019塑造美好世界峰会

来自16个国家的300多位领导人和专业人员云集新加坡,参与2019塑造美好世界峰会》。为期两天的创意峰会着重讨论如何解决全球不平等问题。

 

【新加坡,2019年6月20日 】 作为亚太地区的领先跨学科基础设施与建筑管理咨询公司之一的 CPG 集团私人有限公司(“CPG 集团”),联合全球创新咨询公司 ——Consulus 私人有限公司(“Consulus 公司”),于2019年6月20日至21日在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举办了为期2天的创意峰会,与会者包括来自16个国家的300多位领导者和利益相关方。

各业界重量级名家通过“以人为本”的设计思维来探索新的想法,以响应世界经济论坛的号召,为重塑社会和经济规则、实现更广泛的参与和可持续性提出了他们的真知灼见。在峰会上经常浮现的讨论话题是:全球不平等现象纵然挥之不去,但也并非无法克服。

CPG集团首席创新官陈绍彦先生提到:“根据瑞士信贷研究所发布的《2018年全球财富报告》,全球最富有的前10%人士拥有全球财富的85%,而其中最富有的前1%人士已占全球家庭财富的47% 。反观收入最低的一半人口拥有的财富总额占全球总财富的比例不足1%。”

“这对全球可持续性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如果只有少数特殊群体拥有财富、社会福利及发展可持续性,世界将无法持续发展。而为了实现全球可持续性发展,我们必须设计出惠及更多人及更多样化社群的解决方案。通过寻求各阶层人士更多的参与和交流,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世界上更多、甚至所有社群的人们受益,而不仅限于富人和特殊群体。” 陈绍彦先生表示。

 

平等的经济体

Consulus 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 Lawrence Chong先生对此表示赞同并提到: “从菲律宾的乡村微型企业到巴基斯坦的免费高科技医疗保健,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们在《2019塑造美好世界峰会》上证实了,塑造一个兼含平等和包容性的社会并非无望。实际上,我们已经看到,通过经济、商业、领导力、城市规划、医疗保健与教育六个关键支柱,全球各利益相关方最有可能实现社会更广泛的平等和包容性。”

数位发言者在峰会上强调了通过经济、商业和领导力促进平等和包容性的重要性。新加坡设计理事会执行董事 Mark Wee先生首先指出,优秀的设计可以影响政策方针与空间应用,并有助于利益相关方解决复杂的社会问题(如不平等对待等)。法国南特大学的Grevin Anouk 教授随后提出了一种以 “礼物关系” 为重点的新经济模式,这是一种未得到充分利用但非常强有力的社会资产。鹿特丹管理学院伙伴关系资源中心的高级经济学家Annette Pelkmans-Balaoing 教授进一步指出,这种新模式需借由在每个空间和社交场合中建立互信关系方能见效。

 

包容性城市

关于包容性城市的话题,多位发言者指出了城市及社区需紧密合作的必要性,特别是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公众环境意识日益增强的情况下。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印度尼西亚的哥打巴鲁市帕拉希扬加镇发展项目。项目总监Ryan Brasali 先生表示:“现今的城市发展不仅仅是建造实体建筑和环境,也与城市居民的发展有关。基于企业家精神的绿色社区生活方式和社区发展,已然成为了绿色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灵魂。”

峰会中的发言者也指出,城市的包容性与居民的医疗保健息息相关。强调高质量的医疗保健实际上可以免费提供给所有需要的人。巴基斯坦Indus Health Network首席执行官Abdul Bari Khan 博士表示:“把医疗保健视为一项基本人权,Indus为应得之人提供免费的优质医疗服务。“

为落实此策略,Indus Health Network 需要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Abdul Bari Khan 博士表示:“我们成功地获得了来自个人和组织机构在物力、人力及财政等方面的支持;特别是CPG咨询公司为我们最新的医学园区提供创新可持续性的设计。我们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将续与CPG携手合作。”

中国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周燕珉教授进一步阐明,包容性医疗体系也必须符合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需求。她表示,到2050年,中国老龄人口将占总人口的33.6%,这意味着届时三分之一的中国居民将是老年人。基于这一未来趋势,中国目前正在经历包括居家养老护理在内的养老项目高速发展和建设时期。

在峰会期间的两个下午,发言者和与会者聚集在不同的设计思维实验室,延用设计思维方法对不同的想法进行讨论、头脑风暴和辩论,以实现一个更加平等和具包容性的世界。之后,利益相关方的各种想法和提议被汇总成一个名为“想象世界”的可发送式的工具包中,其中包含了关于每个人如何为创建更平等的世界做出贡献的建议。

 

CPG 集团联合Consulus公司于2019年6月20日至21日在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举办了为期2天的创意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