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G集团私人有限公司纪念新加坡城市与环境发展188年传承

自1833年新加坡第一个公共工程局(Public Works Office)成立以来,新加坡公共工程景观领域的发展就一直支撑着新加坡的城市景观建设,推动新加坡发展成为了世界闻名的“花园城市”。在188年的发展历程中,CPG集团私人有限公司(简称“CPG”)作为新加坡公共工程局的前身(现已企业化),出版了名为《CPG 188》的纪念册,来纪念其在建筑环境行业的发展历程。

CPG集团私人有限公司集团总裁丘新坤表示:“不断发展的全球环境是一剂催化剂,使城市变得功能更多、适应性更强。在这188年里,CPG一直是新加坡城市景观建设的积极贡献者。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可以为建筑环境领域的其他人提供灵感,以负责任的方式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CPG 188》重点记录了该公司完成的令人瞩目的重大项目,对公司面临的一些挑战和所处的独特环境作出了独到的新见解。这本书讲述了CPG的多学科团队如何克服困难,在新加坡和海外建设一些标志性项目,特别是在最近的二十年,该公司将其专业知识输出到了亚洲地区的主要城市。

事实证明,这些项目不仅是为了解决社会问题,也与时代息息相关。例如,由CPG子公司CPG新加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国家传染病中心在新加坡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提高了新加坡医疗系统的韧性。

今天,新加坡及全球其他城市仍在不断发展,适应快速变化的世界。从数字技术的兴起到最近的新冠疫情,各种干扰因素深刻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安排以及出行模式,给城市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CPG拥有188年的历史,丰富而广泛的经验使其能够在应对不断增长的全球人口和城市化衍生出来的可持续发展要求时,保持与时俱进,并发现机遇。这家建筑环境领域的老牌企业致力将韧性、可持续性和科技融入设计理念和项目中。它认为,解决方案在于设计更好、适应性更强的城市。

该公司目前在建设气候适应性更强的城市环境方面的工作包括比达达里公园(Bidadari Park),该项目预计在2022年完工。该公司凭借其跨学科能力,将一个地下雨水蓄水池与阿卡夫湖(Alkaff Lake)结合在一起。阿卡夫湖是一个水库,可储存饮用水并向周边住宅区供应饮用水。2021年,CPG还被授予负责领导一项位于新加坡市区-东海岸沿线海岸保护研究工作。该研究覆盖樟宜、东海岸和未来将要开发的滨海沿岸和部分南部濒水地区等重要基础设施。

集团首席创新官陈绍彦表示:“由于许多城市和建筑环境方面的挑战错综复杂,与经济、社会和环境等问题层层交织,因此我们坚持认为,应采取合作式跨学科的方法来共同制定解决方案。我们认为CPG是此类解决方案的建筑环境整合者。”

《CPG 188》已发布在CPG官网供公众阅读。

 

欲获取更多资讯,请联系:

赵凯燕

企业通讯副总裁

CPG 集团私人有限公司

Tel: 6357 4034 / 9276 6077

Email: tia.kai.yen@cpgcorp.com.sg

 

吴芷慧

企业通讯经理

CPG 集团私人有限公司

电话: 6357 4890 / 9824 4447

电邮: ashley.wu@cpgcorp.com.sg

 

关于CPG集团

CPG集团的使命是为今日与未来塑造隽永不朽的空间。

CPG集团是前新加坡公共工程局(Public Works Department)企业化后所成立的公司,曾参与多项新加坡标志性建筑的开发与管理,如:樟宜机场、滨海湾花园、邱德拔医院、国家美术馆、国立大学校园等,为新加坡的城市天际线塑造了众多璀璨的明珠。集团总部位于新加坡,目前有7家子公司,拥有逾1,600名出类拔萃的设计与规划人才。

新加坡CPG集团是亚太区首屈一指的发展咨询专业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建筑和基础设施发展与管理服务,包括产业研究、总体规划与城市设计、绿色设计、建筑与工程设计及咨询、环境与景观设计、室内设计、项目管理、施工管理与物业管理服务等。集团目前在七个国家地区拥有办事处,业务遍布亚、非、中东和南美等四个主要地区。

欲了解有关CPG集团的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www.cpgcorp.com.sg/或在我们的面簿(Facebook)领英(LinkedIn)页面上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