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G联合中国设计研究院的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建筑方案获选为联合胜选方案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联合胜选方案设计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联合胜选方案设计

近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建筑方案及航站区规划方案征集评审会发布了公告,新加坡CPG咨询私人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提交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建筑方案获选为联合胜选方案。

新的福州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预计每年可接待5400万人次。CPG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这次的设计将会让新的T2航站楼与现有的T1航站楼相融合,形成一个大型交通枢纽,并在福州地区的发展规划中发挥协同作用。新设计也能大幅度地扩大现有机场的容量,为城市及其周边省份的航空和非航空相关经济效益带来全新的增长。

CPG团队以福州城市的轮廓以及城市内的青葱草木作为基础,捕捉精髓,创造出一个全新,具有现代高科技感的机场航站楼设计。

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设计夜景图

此外,获奖的设计中也采用了不少来自于福州丰富当地传统文化与建筑的灵感,这些传统细节都以巧妙的方式被诠释成现代感十足的设计特点。比如航站楼屋顶形成的三重檐屋面层次汲取了福州特有的马鞍墙元素,而顺着双脊曲线船型的天窗也点亮了福州船舶文化。

图:建筑的现代线条包含了传统元素

 

图:设计反映了福州固有的独特性和美感,将为当地、区域和国际游客营造强烈的“地方感”

 

设计完美地体现了福州固有的独特和美感,福州长乐国际机场T2航站楼将会成为当地地区和游客的象征性地标。

CPG很荣幸获得设计联合一等奖,并非常期待我们的设计可以为福州打造出城市新名片!

 

撰写:机场建筑设计部,CPG咨询(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