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G为新加坡首个海洋盆地设施提供设计与环境可持续服务, 助新加坡提升海洋工程潜能

新加坡首个海洋盆地设施于近日在新加坡海事与岸外工程科技中心 (Technology Centre for Offshore and Marine, Singapore)*正式启用。该中心在加强海洋和海岸工程行业的研发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海洋盆地可以模拟气候变化引起的海洋环境变化。

CPG 咨询公司 和 CPG Signature 为该中心提供建筑和景观、土木和结构工程,以及环境可持续性设计咨询服务。

该中心的设计理念是在自然保护区工作和研究,该中心的立面融入了亲生物元素,为研究人员创造了一个绿色宜人的工作环境,办公室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绿色植物和景观美化的户外空间。这为员工提供了一种宁静的感觉,而绿化也通过减少中心的碳足迹来确保可持续性。

这个 60米x48米海洋盆地设施耗资 1.07 亿新元建造,可变深度可达 12米。盆地设施的中心区域,水深5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深的盆地之一。在其众多功能中,它还具有一个可移动的地板,可以模拟浅水、中水和深水的操作环境,允许通过模拟气候变化引起的恶劣天气条件对技术进行压力测试。

为配合推动环境可持续性和适应气候变化,CPG团队还在屋顶安装了光伏(Photovoltaic)太阳能电池板以收集太阳能,进一步促进环境可持续性。

 

CPG Signature 董事总经理兼项目总监关志勇评论中心的绿色设计时表示: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尺寸和大型设备之外,TCOMS 本质上是一个真正的实验室。该中心因各种可持续功能而被授予 新加坡建设局(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 白金级绿色认证,包括校园内最大的太阳能屋顶和以重新造林为主题的景观,与肯特岭的青翠环境完美融合。我们的团队很自豪能够支持 TCOMS,作为 CPG 设计世界级技术设施以支持新加坡和该地区的研究社区的持续旅程的一部分。”

随着海洋盆地设施的开放,将出现更多机会,因为可以做更多的工作来开发将海洋大气、海岸波浪和潮流模型与工程解决方案相结合的能力,以应对海洋工程挑战,例如防止沿海洪水带来的保护由于气候变化。

* TCOMS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于2016年联合设立的科研中心,在协助海洋与岸外工程等相关领域采用创新科技方案的同时,支持新加坡实现海洋安全和应付气候变化的策略。

 

此文由 CPG 编辑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