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可持续性的普及

Oasis Terraces, Singapore
绿洲台,新加坡

人们普遍对物业管理部门存有一种误解,即该部门只负责处理建筑的保养、运营和维修等活动。实际上,物业管理的工作范围不仅仅包括建筑的运营和维护方面。物业管理在追求环境可持续性以及为住户和用户提供健康与舒适的空间方面,扮演着不可或缺的关键角色。

我们意识到人们对可持续性物业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可持续性物业管理旨在将企业、人员和职场以综合性的方式集中在一起,并借此过程最大限度地提升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的可持续性。

物业管理部门可通过降低水电等能源的消耗、减少对环境的潜在不良影响,以及改善室内环境质量以促进员工健康和福祉等措施,积极协助建筑和业主实现其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例如,物业管理员不但要确保建筑住户和用户能享有有利于工作的空间,也需同时平衡资源使用以维持建筑的环境友好性。

现今,我们的建造环境已逐渐由“感应、连接和智能化”的物联网来驱动,故其环境可持续性措施也可通过采用智能设计和设备来实现。例如,智能照明设计可在有需要时才照亮某空间、智能感应器可确保空调只在有人聚集的地方才被启动,而智能水表则有助确定高消耗时段和区域,同时消除由于泄漏所造成的浪费。这些例子均是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建筑应有的特征。

当然,我们将可持续发展措施完善地融入CPG物业管理的DNA里也绝非巧合。CPG物业管理公司的办公室不但于2018年获得由新加坡建设局颁发的绿色建筑标志办公室内部奖项(超金奖),也于同年获得由新加坡绿色建筑委员会所颁发的绿色物业管理认证。

随着新加坡越发意识到环境可持续性于建造环境的重要性,物业管理者日后所扮演的角色、以及CPG物业管理公司该如何与业主共同确保建造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等的演变,也愈发令人期待。

欲知更多有关可持续性课题的讨论,请浏览CPG新闻和见解页面的其他文章,如绿化和可持续性于东盟地区的重要性一文,以及这篇探讨亲自然设计的益处以及它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文/吴锦辉和王慧珍

吴锦辉,CPG物业管理高级副总裁;负责公司旗下的企业服务和物业管理部门。

王慧珍,CPG物业管理副总裁兼绿色建筑标志设施经理;在新加坡建设局与教育部合作推出的“返校计划”中出任要职。该计划旨在促进学生于环境可持续性方面的参与和教育,进而培养下一代的“绿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