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G与皇家 HASKONINGDHV 签署谅解备忘录 在新加坡开展气候变化适应研究

东海岸天际线景观

新加坡咨询服务、基础设施及建筑管理公司 CPG 集团所属CPG 咨询公司 (CPG) 已与国际一流的气候适应和抗洪研究顾问 - 皇家HaskoningDHV公司  - 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MOU),暨协同国际伙伴合作以促进知识转让和构建本地气候适应的专业知识。

CPG 正在负责领导一项位于新加坡市区-东海岸沿线海岸保护研究工作,这是由国家公用事业局通过公开招标所授予的专项研究任务。这项研究工作目的是,为实行综合沿海保护计划而制定的一套气候适应力总体规划及气候适应措施,以保护民众和关键基础设施免受洪水侵袭。这项合作计划中,CPG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专业经验,与皇家 HaskoningDHV 所提供的水资源管理、海岸保护和海滨开发方面的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双方将联手收集数据,并将重要的结论和建议运用在设计解决方案中,以补足新加坡总体规划资源、保护海岸线免受海平面上升和降雨量逐年上升的影响。

从东海岸到大南部海滨的鸟瞰图(图片来源:CPG 咨询公司)

CPG咨询公司曾多次参与新加坡排水系统的总体规划项目,包括为多条水道实行防洪措施,例如:为史丹福导水渠和史丹福储水池等主要防洪设施提供工程咨询服务,以保护乌节路免遭受水患。皇家HaskoningDHV 曾参与多项国际性气候适应的项目,例如:以飓风桑迪救灾重建工作小组成员的身份,为新泽西州制定一套完善的城市水资源战略,协助重建受灾地区;以及为雅加达北部和雅加达湾制定综合沿海开发计划,以协助印尼首都北部地区抵御日益严重的洪水问题。

在询问关于这项特定地点研究与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时,CPG 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杨鸿源先生表示,CPG很荣幸能够承接和领导这项重要的研究专项,也因为有机会与拥有广泛知识、来自CPG 和皇家 HaskoningDHV 两方的专家们组成了世界级的合作团队而感到十分高兴。“我们深信这次合作将进一步拓展此领域的界限,也将为未来其他机会和项目建立合作基础。本专项不但能开创基于此目标的解决方案,也有助于加强新加坡的气候适应能力,并将新加坡定位为未来气候变化适应解决方案的国际枢纽,以便长期协助本区域各国应对气候变化适应性问题。”

皇家 HaskoningDHV 全球水资源与数字总监 Niels Schallenberg 先生说:“我们很荣幸能与CPG合作,共同巩固新加坡的海岸线,以保护数百万人民与关键基础设施,并同时改善当地的生活环境。我们期待与CPG和公用事业局一起实施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有效促进新加坡的社会发展。”

除了皇家 HaskoningDHV外,CPG 也得到了多位本地和国际专家的支持,包括皇家HaskoningDHV 的水务管理合作伙伴- -Hydroinformatics Institute (H2i) 、Golder Associates、新加坡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许连斌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自然气候方案研究中心)、陈顺杰副教授(南洋理工大学)和中国交通建设水运规划设计院等。

这项研究工作为期四年,将覆盖新加坡三个地区(樟宜、东海岸 - 滨海沿岸和部分南部濒水地区)约 60 公里的海岸线,以抵御因海平面上升而带来的风险,保护当地社区和民众,以及重要地标,如:东海岸公园和东海岸公园大道。

CPG 与合作伙伴将在研究过程中,发掘并培养一批具有先进濒海工作经验的本地气候变化人才,帮助他们应用可持续解决方案,通过实现韧性总体规划,让新加坡在未来的日子受到持续性保护,并帮助新加坡和本区域应对未来因海平面上升而带来的挑战。

-全文完-

 

欲获取更多资讯,请联系:

赵凯燕

企业通讯副总裁

CPG 集团私人有限公司

Tel: 6357 4034 / 9276 6077

Email: tia.kai.yen@cpgcorp.com.sg

 

吴芷慧

企业通讯经理

CPG 集团私人有限公司

电话: 6357 4890 / 9824 4447

电邮: ashley.wu@cpgcorp.com.sg

 

关于 CPG 咨询私人有限公司

CPG咨询是CPG集团的子公司,是基础设施和建筑业界领先设计、开发和管理服务提供商。 CPG完成的具地标性意义的发展项目,如:新加坡樟宜机场、滨海湾花园、邱德拔医院、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以及最高法院,为塑造新加坡天际线扮演重要的角色。

透过与客户、合作伙伴和其他 CPG 团队和子公司建立的合作文化,我们的不懈努力,为具创意、创新和集大成的设计解决方案带来一次次超越期待的成果。我们在淳厚的传统基础上,自发性的推动力鞭策我们紧贴尖端的新思维和新技术,早为明日的挑战做足准备,在开拓新境界的同时继续创造可持续的环境,造福后人。

要了解有关 CPG 咨询的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 http://www.cpgcorp.com.sg/cpgc ,或在社交网站 FacebookLinkedIn 上关注我们。

 

关于皇家HaskoningDHV

皇家HaskoningDHV 是一家拥有 140年经验的独立国际工程与项目管理咨询公司。集全球6,000名成员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让我们得以将全球专业技术与在地知识相互结合,为 140 多个国家/地区的整体生活环境提供多范畴的咨询服务。 皇家HaskoningDHV 在全球各地设有办事处,包括新加坡。

皇家HaskoningDHV 为新加坡数个关键基础设施开发了标志性的气候适应项目,如榜鹅水库、德光岛和樟宜机场等。我们矢志与客户携手在可持续发展和创新方面展现领导力,为当下和未来发展更高可持续性的社会献力。

要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 www.royalhaskoningdhv.com 及点击 以自然为本的方案

 

与 CPG 咨询公司合作进行新加坡市区-东海岸沿线研究的其他业界合作伙伴

水文信息研究所(Hydroinformatics InstituteH2i

【水文信息研究所】 (H2i) 的总部位于新加坡,创立于 2014 年,是新加坡、文莱、柬埔寨、印度、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阿曼、菲律宾、斯里兰卡和泰国等地的标志性水资源管理项目的幕后推手。公司应用大数据分析、智能学习和先进电脑建模以应对世界上最为紧迫的水利挑战,包括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影响。H2i 在这个项目中 的角色将是建立数值模拟,以评估气候变化在 2050 年和 2100 年对水患范围的影响。这是 H2i 今年在公用事业局提升新加坡的气候适应力中的第二个重大项目- -在此之前公司标得沿海-内陆水患模型的共同开发权,以期帮助新加坡能更好地评估水患风险。

高达(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Golder Associates (Singapore) Pte Ltd

【科进】(WSP)属下成员【高达】公司立足本地,着眼全球,致力于提供专业的工程和环境咨询服务,协助基础设施、采矿、石油和天然气、制造和电力供应等领域的客户应对地球、环境和能源不断变化的挑战。公司将在这个项目中提供环境影响评估和气候变化适应技术评估和战略方面的专业知识。

新加坡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 Singapore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Ernst & Young) 是鉴证、咨询、战略和交易、税务服务等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作为金融专家,【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将为海岸保护和防洪措施提供多标准决策分析和成本效益分析方面的专业知识。

许连斌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

许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自然气候方案研究中心】的主任,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院的教授。他目前也受委为政府的官委议员之一。作为全球知名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科学领域的保育学家,许教授以他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将定期为本项目汇报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他对项目中三个地段的自然性解决方案(拟议中)提供灼见。

陈顺杰副教授,南洋理工大学

陈副教授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学者。他为多项工程项目担任顾问,其中包括水力设计、水资源工程、泥沙输送和本地填海工程的海岸工程等。陈副教授曾担任新加坡环境与水资源部排水系统设计的评估小组成员,目前也为新加坡国家发展部、环境及水源部资源署、国家环境局小组等担任政府国会委员会的资源专家。陈副教授将提供海岸保护概况及海岸保护措施的技术评估,其在地知识结合团队气候变化的国际经验,相得益彰。

中国交通建设水运规划设计院

成立于 1951 年的中国交通建设水运规划设计院 (CCCWT) ,致力于规划和设计中国大型港口和港口城市,其服务范围包括海岸和水利工程,目前承接的各个项目占大型海港工程设计市场的 40%,业务遍及全球 60 个国家。 CCCWT 将在三个主要领域的工程设计概念阶段支援这个项目,即沿海、液压和潮汐闸工程,其专长和技术知识将辅助和完善这项适应气候变化的工程解决方案,特别是关乎浩大工程方面的实施考量。